廖杨教授主编的研究生部级规划教材出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1

廖杨 主编:《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中国农业出版社)

教材简介:该书是普通高等教育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立项教材。

该书是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农村发展领域学位课程(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配套教材,内容精当,行文简洁,联系实际,辅以案例,资料较新,可读性强。全书分为九章,围绕思维养成、理论养成、知识养成、能力养成和方法养成目标来设计章节内容,在介绍社会科学及其研究的基本知识、方法体系和方法论的基础上,主要围绕社会科学的研究选题与文献综述、研究设计、问卷调查法、实地研究法、个案研究法和研究结果的呈现等核心内容展开讨论和分析,涵盖了社会科学研究全过程和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的主要方法及技术,为学生构建了必备的观察社会、调查社会、认识社会和研究社会的工具维度和专项技能,可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和毕业后的工作实践提供不可或缺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该书编写团队由我校和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及湖南农业大学的3位教授和4位副教授组成,历时三年多时间数易其稿精修而成,并由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经费资助出版。该书出版对于农村发展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