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公共管理学术工作坊(第19期):迎接治理理论重大变革的历史机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41

2023113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19期新时代公共管理学术工作坊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米加宁教授应邀进行《迎接治理理论重大变革的历史机遇》主题分享。

 工作坊由院长史传林教授主持,副院长唐斌教授、张雯闻副教授、张沁洁副教授、游艳玲副教授、张运红副教授、方敏副教授、张小娟副教授、吴彦博士、宋星洲博士、赵梦媛博士,及线上10多位教师参加本次工作坊。

 

米加宁教授的主题报告分三部分:一是理论变革的历史机遇与时代特征,阐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治理能力上的历史机遇,以及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性。二是分析了在讲好中国独特故事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从治理理论的文化与国别的独特性入手,探讨了如何让国际学术界接受中国的治理理论。

 米加宁教授讲课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主题分享引起了线上线下老师们的共鸣,与会的各位老师就研究中的困惑向米加宁教授请教。最后,史传林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感谢米加宁教授在百忙中传经送宝,本次研讨很受启发,接下来要加强数字治理、中国治理理论和机制、治理理论国际对话等方面研究,不断提升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水平。


米加宁教授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国家数据与治理联盟专家组成员、科技部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总体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与社会科学转型、地方政府治理与数字化转型、公共政策仿真。

 /图:侯建国

初审:唐斌

终审:史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