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 2022年年会系列论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90

为推动我国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我院社会工作学科团队教师积极参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的多个年会论坛,与全国同行交流华农经验,共同推进中国社会工作教育事业发展。

20221217日,我院卓彩琴教授、李锦顺副教授参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农村与灾害专委会”2022年年会论坛(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承办)。卓彩琴教授受邀在分论坛上进行发言,分享了在广州市从化区优秀的实践经验,并在另一分论坛担任评议人。李锦顺副教授也在分论坛做了以“供销社工模式的内容、成效和打造经验:广州市白云案例”为主题展开讨论,“供销社工”与“生计模式”的新颖提法获得了论坛评议人的高度评价。

 

在本次年会论坛上,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黄懿莹、钟明玉、郑捷投稿的“农业、文化和旅游业综融发展:农村照澜村例证”荣获“第二届农村社会工作暨灾害社会工作社会调查与案例大赛”三等奖。

 

20221229-30日,我院卓彩琴教授参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2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工作新使命研讨会’”论坛(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并在会议上汇报了“乡村振兴战略下村级社工站推动村庄协同共治的从化实践”的行动研究成果,与其他专家学者交流了对于村级社工站的见解。

 

202316日,我院卓彩琴教授、林诚彦副教授参与了 “乡村振兴、社会工作站建设与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卓彩琴教授以“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的广东实践与政策优化”为题做主题发言,林诚彦副教授以“乡镇社会工作服务模式的模式选择和发展逻辑”为题做主题发言,两位老师还分别受邀担任第二单元、第三单元的评议人,结合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督导经验,与各发言人进行了丰富思想交流,对各发言人的发言做出精彩的点评。


我院教师李颖奕博士、贾昕珊博士也分别受邀在老年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教育等分论坛上发言,李颖奕以《基于“家庭主义”视角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顾协同研究》为主题对广州市长期照护政策进行了分析与交流。贾昕珊博士以社会工作导论课程改革内容分别在两个分论坛汇报提升大学生压力应对资源与能力的小组社会工作干预研究》《小组社会工作实践提升专业竞争力的对照实验研究李颖奕博士还作为分论坛第三单元评议人和第四单元主持人,对各发言人的发言做出精彩的点评。

 

/文: 林诚彦

复审:卓彩琴 侯建国

终审:史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