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一、学校简介及项目介绍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土地总面积8261亩,其中天河五山校部4457亩,增城教学科研基地3804亩,学校建筑总面积140万平方米。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五湖四海一片林”的优美环境。

  华南农业大学MPA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追求科学精神、掌握治学方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自2011年招生以来,依托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平台和师资力量,整合全校资源,MPA教育形成了师资团队化、教学案例化、管理人性化和导向实践化的办学特点。MPA教育设立政府管理创新和社会治理创新两个专业方向,拥有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MPA优秀教师、全国MPA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委宣传部“十百千工程”省级优秀人才培养对象、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等在内的教学团队,培养的学生曾多次获得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奖项。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增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我校2023年继续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拟招生人数 

  2023年我校拟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99人。实际招生人数根据国家正式下达招生计划数和实际生源状况等因素调整。

 

三、报考日程及信息发布

1.正式报名: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2.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3.下载准考证:考生应当在考前十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4.初试:20221224 

     上午8:30-11:30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英语(二)

  我校硕士生招生信息均已在网上发布,考生可登录“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信息公告(学校招生简章、招生目录等),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南农研招”订阅我校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信息。(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b.scau.edu.cn/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等环节。所有参加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按报考点要求进行网上确认、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四、报考条件及考试形式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修完本科八门以上主干课程,且成绩合格,考生须于复试前提供由修读课程的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证明,或出具本科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考试形式: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

  

五、学制、学费及学习方式

  学校按学制收费,学制为3年,学费为30000/年,共90000元(分学年收缴,于每学年开学注册时一次缴清,学员在读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在职不脱产方式学习,授课时间安排在周末。

 

六、2023MPA报考联系方式

咨询人员:朱老师、武老师

咨询电话:(020)85283501

咨询邮箱:scauggxyygb@163.com;wuyukun@scau.edu.cn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