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分别于1214日及1221日组织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唐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华在培训会前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必须切实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严控导师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唐斌介绍了论文送审新要求和导师培训具体安排,提出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严把论文质量关,提高论文质量,做好研究生培养。

1214日,学院以系为单位,分别组织了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社会工作系全体导师观看了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的视频《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过程管理》,王亚华教授从研究生培养的若干理论认识、研究生导师职责和履职要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管理、处理好导生关系的新的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1221日,学院组织全体导师集中观看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姚云教授的视频《学位论文质量的政府管控及答辩关键环节》,姚云教授从政府参与管控依据、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环节概述、学位论文答辩环节案例分析、学位论文答辩质量控制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  张云霞 张睿宁

初审:侯建国

复审:唐斌

终审:蔡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