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木明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张木明 博士,副教授


张木明,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级社工师。


研究领域

青少年社会工作、社会治理创新、高校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教育管理。


科研项目

1.民政部课题《衣物捐赠和利用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主持;

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社会工作视野下高校学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主持

3.广东团省委课题《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就业竞争力相关性研究》,主持;

4.民政部课题《社会组织枢纽型管理与服务研究》,参与;

5.共青团中央课题《大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参与;

6.广东省科技厅课题《建设幸福广东背景下农业院校服务于广东农村扶贫工作的模式研究》,参与;

7.广州市民政局课题《农村基层政权建设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等研究。


发表论文

发表《志愿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实证分析》、《高校学生参与大型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的实践探索》、《论农业院校研究生创业力提升的途径创新》、《推进高校红十字工作的探索》、《广东贫困村的现状与分析》、《大学生参与农村社会工作的实践探索》、《增权视角下精神康复者的社会融入探索——以广州M精神康复服务中心为例》等论文21篇。


获奖

1.获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全国大学生决策模拟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3.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

4.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邮箱:63159307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