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本科生张艺溶荣获第十二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发布者:申佐佐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323日,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第十二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社会学系党委书记任羽中,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迟行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前任副主席阮曾媛琪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马凤芝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经评审委员会投票,我院2020级本科生张艺溶荣获第十二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书记王明慧为其宣读了颁奖词:作为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她秉持以农为本,扎根基层的使命感,关注并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务提炼研究成果。在科研和实践的结合中,张艺溶同学展现了她的学术才华和社会责任感。她还将项目经验转化为服务课程,不仅在教育领域取得佳绩,更通过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社会工作经验,影响和激励了众多青年投身公益事业。

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杰出社会工作奖是由香港林护家族于2009年捐助设立的权威奖项。该奖项旨在回应中国社会发展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奖励在社会工作教育、服务管理和实务工作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学生和服务项目。通过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中国内地专业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至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共计133人(次)和机构获奖,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奖项和品牌。多年来,该奖项的获奖者及项目得到了政府、学界和实务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对于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平、推动中国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多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艺溶同学的获奖不仅是对她个人辛勤付出的肯定,更彰显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成效。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学子继续传承社工专业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与发展,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曾永辉申佐佐

复审:王希

终审:蔡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