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社会工作行动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申佐佐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社会工作行动研究研讨会在广州市从化区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学会,《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等高校、行业、期刊界的10余名业内专家学者出席。学院领导班子、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会。

专家一行首先来到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凤二村进行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凤二村社工服务站建设情况。广州市从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孙凌洁陪同调研。

调研后,在凤二村创新创业基地召开了社会工作行动研究研讨会,孙凌洁出席并致辞,卓彩琴作专题报告。

孙凌洁从华南农业大学深入从化区凤二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三方共建模式下从化乡村社工站推动村庄协同共治的成效。卓彩琴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目标下社工推进农村社区治理创新的从化实践”的专题报告。

专家一行充分肯定了凤二村“五社联动”模式的先进性、独特性,对凤二村社会工作站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会议还针对当下农村社会工作的使命、目标、地方差异等话题展开讨论。


初审:陈玉生、申佐佐

复审:王希

终审:史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