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申佐佐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广州市从化区顺利召开。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马凤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李迎生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院长梁玉成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刘能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陈树强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张和清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慈勤英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陈友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与民族学院陈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黄晨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郑广怀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芦恒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岳天明教授30余名业内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社会工作学科带头人卓彩琴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史传林教授介绍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建设,欢迎专家评议组就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随后,社会工作系系主任陈玉生副教授就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作了报告。

与会专家从专业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能力建设等方面围绕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交流点评,提出建议。

 

初审:陈玉生、申佐佐

复审:王希

终审:史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