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关于办理2020届毕业生派遣手续的通知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6211

2020届毕业生(含本科、硕士):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安排,学院和学校将在近期办理毕业生派遣手续,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及流程说明

202052624点前需要派遣至生源地之外的毕业生,请按要求填报派遣信息。学院审核后提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学校和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完成审核后,生成电子报到证。

学生可自行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中下载打印报到证,毕业后在报到证有效期内,联系主管单位完成人事报到手续,只有完成报到手续,该单位才会接收档案。

注:境内升学学生,只办理派遣手续,无报到证。


二、派遣情况分类说明



1.档案派遣回生源地,只需核对生源信息,无须填报信息


档案派遣回生源地是默认选项,回生源地的学生只需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系统的“个人信息”栏目,确认生源地信息无误即可,不需要填报派遣信息或办理手续

注:生源地信息来自学籍系统,一般与高考时户籍所在地有关,无法随意更改。如出现重大错误,请发邮件至文末邮箱反映(并提供相关证明)。




2.需要将档案派遣至生源地以外的学生,必须按照要求办理手续


  截止日期前,既未提交有效的派遣信息,又未申请“暂不派遣”者(申请流程另行通知),默认回生源地


3.校介绍的正规人事代理机构,供大家参考。

  请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的同学务必注意甄别信息,全程注意防盗防骗。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人事代理咨询的通知

http://jyzx.scau.edu.cn/detail/news?id=465503&type_id=720



三、派遣信息填写



请毕业生严格按照接收函信息,于202052624前,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就业派遣”栏填写派遣方案。


注意:

  1.请严格按照教程,对照着有效的接收函填写派遣方案

https://ggglxy.scau.edu.cn/2020/0512/c2920a228400/page.htm


  2.“主管单位”原则上只能填写系统中已有的单位

  广东省内的单位,只能填写系统中已有的单位,搜索不到一般情况说明该单位没有人事主管权,原则上无法填写至“主管单位”一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向档案接收单位确认主管单位名称,如果单位仍然坚持原信息,请将详细情况发送至文末邮箱咨询。

  广东省外的单位,如果系统中搜索不到,请在与单位确认无误后,将情况说明发送至文末邮箱。

   

  3.如果接收函上写了“具体派遣单位”,但没有“具体派遣单位”盖章,还需上传与“具体派遣单位”的就业协议


  4.收到有效接收函后再填写,请勿试填或乱填!

学生提交后,学院后台马上会收到申请,因此请完全确认派遣信息后才进行填写。 


5.档案接收信息关系到档案寄送,务必详实准确

档案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地址”、“联系人”和“联系电话”是寄送档案时所填写的快递地址,请务必保证具体详实且准确无误。

如因学生填写有误导致档案在寄送中被退件或丢失,责任自负。


6.请密切关注小程序中的申请状态和各项信息

如提交的申请有问题,工作人员审核后会驳回,请尽快修改重新提交。

请注意核对小程序中的各项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更改(文末邮箱)


7.请尽早提交申请

有意派遣至生源地以外的毕业生,请尽快取得接收函(证明)并马上提交申请,为审核和修改留出充足的余地。



四、特殊情况


本次派遣截止日期前,如有以下特殊情况,请向学院提交“暂不派遣”申请。具体的申请流程另行通知


1.考研已经复试,但直至截止日期仍未出结果者;境内升学已被录取,但尚未取得调档函者。


2.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可以接收档案的单位,报名参军入伍或基层就业项目的毕业生,已被录取但正在进行体检、政审等流程,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取得有效接收函者;已经进入复试名单或已经复试,但直至截止日期前尚未复试或复试未出结果者。


3.正在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直至截止日期还未能拿到接收函者。


五、咨询


  如毕业生在仔细阅读完相关通知和教程后,仍有疑问,可发送邮件至2212474323@qq.com